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南村拆迁在即 居民欢聚一堂共庆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20 15:18: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曼丹 谢娜) 9月20日上午,首义路街武南村社区组织辖区拆迁户居民开展以"中秋团圆月 荟聚武南村"为主题的中秋节庆祝活动。

  居民群众们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下,自己亲手制作月饼。从揉面到包馅直至烙饼,每一个环节都十分积极和认真。大家一边做月饼,一边唠着家常,一起回忆共同居住的50多年邻居生活的点点滴滴,整个场面既热闹又温馨。居民王娟感慨地说道:"舍不得离开住了这么多年的家啊,邹妈谢谢你呀帮我带伢,范姐谢谢你帮我收衣服……等武南还建了房子我还要跟你们住到一块,互相有个照应。"另一边邹妈妈拉着社区书记张葵的手,眼泪盈眶的在那喃喃低语"舍不得,舍不得啊,舍不得这么好的社区工作人员啊……"社区书记张葵将月饼送到邹妈手中,亲切的对老人说:"邹妈,莫难过,社区还是你的家,明年您80岁了我们帮您办高龄补贴,放心!"

  据社区书记张葵介绍,武南村二村共有居民396户,为配合棚户区改造和地铁轨道交通建设,该地区即将拆迁。居民十分理解和支持拆迁工作,可要离开住了50多年的家园又很不舍得。正好临近中秋,社区考虑借着这个机会让大家欢聚一堂,既体会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传递了邻里之情。张葵书记还表示,三年后等还建房建成,居民重新搬回来时,再举办一场活动欢迎大家回归家园。

  活动结束后,武南二村的所有居民通过扫码加入到社区"微邻里"网格群,大家都说:"这么好的社区,我们实在是不愿意离开,加个群,保持联系,三年后我们再续邻里缘。"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