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中秋人团圆 幸福满秦园——秦园路社区开展中秋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18:04: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娟)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秦园路社区颂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物质生活,增强凝聚力和社区居民归宿感、幸福感,更好地体现社区大家庭般的和谐氛围,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秦园路社区联合侨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918日下午,在社区开展“中秋人团圆  幸福满秦园”中秋节联欢会。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制作月饼的材料:水、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准备妥当。联欢会首先由秦园路社区曾书记致词,她在致词中祝福居民中秋节快乐,简要介绍了社区创建幸福驿站工作进展及成效、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动员居民讲文明树新风,为明年的军运会做出贡献。接下来社区文体团队表演了舞蹈《一起看草原》,京剧三连唱,其中穿插互动游戏击鼓传花。联欢会的重头戏是邀请陈亮名师工作室现场教学,教社区居民们制作冰皮月饼。居民们自己动手,分工合作,大家还用月饼拼出了“幸福秦园”四个大字。活动中,主持人为大家简单介绍月饼的来历和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由陈亮大师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月饼的完整制作过程。揉面、包馅、搓形状,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圆润的月饼成型了,月饼上还刻有“不忘初心,听党指挥”的字样。居民熊阿姨表示,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在社区跟邻居们一块动手亲自做月饼,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

居民们在品尝月饼的香甜,欣赏节目的精彩,感受幸福的味道中,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一块小小的月饼不仅意味着团圆,还寄托着社区对居民的关怀之情。活动最后,将居民们做好的月饼分发给辖区特殊困难家庭,受到了居民的好评与欢迎。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