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昙华林社区“千家宴庆度中秋 志愿同行迎军运”

发布时间:2018-09-19 17:58: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云)中秋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佳节之一,象征着阖家团圆,祈福祝愿,而2019年世界军运会即将在武汉召开,这一盛大喜事也成为江城全民关注的热点。为营造全民迎军运的喜乐氛围,结合庆中秋的美好契机,918日,粮道街昙华林社区举办了红红火火的“双节连壁  喜聚千家——中秋浓情聚昙华‘千家宴’活动,吸引了约2000余位居民热情参与

 

这天上午,昙华林街巷挨家挨户的居民楼里都飘散着浓浓的菜香,大家热情忙碌着,纷纷将自家亲炒的拿手菜端至昙华林主街的长桌上,长桌连绵百米,1000余道各式各样的民间菜肴整齐摆放,其中尤以武昌鱼、沔阳三蒸、排骨藕汤等湖北特色菜以及豆皮、煎包等武汉小吃格外引人注目,街区的商铺们也积极响应,将自家的招牌菜、特色小吃摆上长桌,免费供应,过往行人也纷纷驻足,参与到这场盛宴当中。

在百米长桌中央的主席台旁,40位高龄老人团坐一桌,他们之中有百岁老人,有当月过生日的老人,还有几位因片区拆迁而搬离的老人这次也受社区邀请,回到昙华林来共赴家宴。其他居民宾客则在主桌两侧流转走动,品尝各式美味佳肴。长桌旁还搭建了戏台,上演着楚剧汉剧为千家宴添彩助兴,居民们喜乐洋洋,和街坊邻居们品菜肴、话家常,欢度中秋、共迎军运。

 

为了活动顺利召开,粮道街党工委还组织了助老服务、清洁卫生、军运宣传、医疗救助等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其中,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群众提供各类特色服务。同时,活动还邀请到武昌区昙华非遗文化传承中心负责人严赟等5位“食神”,他们根据居民的投票和专业水平,评选出了本届“千家宴”最美味的菜肴。社区还在家宴尾声为前期评选出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商户”、“社区好媳妇”、“社区好邻居”等8个奖项的获奖人授词颁奖。

据悉,目前“千家宴”已成为昙华林的传统庆祝方式,历时五年,从最初的百家宴到如今的千家宴,规模越来越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大家千家同庆,共度佳节,喜乐洋洋!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