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月满中华 情聚珞珈”区校共办中秋文化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22:32: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辉)9月16日,"我们的节日--月满中华 情聚珞珈"区校侨联中秋文化联谊会活动在武汉大学工会礼堂举办。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太荣、武昌区文明办主任杨霞、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昌林、相关区校领导、珞珈山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珞珈山辖区归侨和桥眷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武汉大学侨联、武昌区委统战部、武昌区文明办主办,由珞珈山街党工委承办、珞珈社区和志芳爱晚工作室协办。旨在以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工作的指示精神、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进一步整合校地统战资源,促进珞珈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整场联谊会活动分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三个部分共7个精品节目,演员分别来自武汉大学、珞珈社区等单位。既有唯美动人的汉唐服饰展示和太极秀等经典传统文化表演,又有精彩绝伦的飞花令、猜灯谜等答题抢答互动,表现出"花好月圆人团圆"的传统节日气氛。活动在古筝独奏《明月千里寄相思》中来开帷幕,在《太极表演》和少儿舞蹈《金童闹月》歌曲大串烧中推向高潮。活动中还播放了军运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街道社区"微邻里"工作宣传视频 ,使广大归侨侨眷朋友们深入了解、支持区街工作,倡议大家当好东道主,支持军运会,传播文明形象。

  一直以来,武汉大学和珞珈山街高度重视珞珈山地区统战和侨联工作的发展,注重发挥好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资源整合、责任共担、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打造出全国侨务明星社区--珞珈社区,并通过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促进辖区侨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