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户部巷开展“幸福“驿”家 藕香传千里 月圆人团圆”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22:21: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沈小妹 金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美食文化魅力,9月17日上午,户部巷社区联手陈亮烹饪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名为"幸福'驿'家:藕香传千里,月圆人团圆"的主题活动,展现了户部巷社区的美食文化特色,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陈亮工作室的烹饪大师携食材、炉灶工具前来,现场熬制排骨藕汤。热气腾腾的新鲜藕汤甫一开锅,飘出的香气顿时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工作人员组织居民排好队,为大家一一发放免费藕汤品尝,喝过的居民都对其味道赞不绝口。大师还展示了制作特大空心麻圆的绝活,一看到师傅施展出的绝妙手艺,围观的小朋友就忍不住连连发出"哇!"的感叹,当大大的空心麻圆送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更是欣喜的蹦蹦跳跳,令人忍俊不禁。由奶奶带来观看现场烹饪的佳佳小朋友举着手里没吃完的麻圆大声说:"这个特别好吃,很甜!"可爱的话语引发周围一片笑声,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十分温馨。

  现场气氛如火如荼,工作人员们都忙的热火朝天,但大家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看不到一丝不耐。本次活动的社区负责人谈到:"我们的居民们都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并且夸赞了食物非常美味,工作人员们都非常开心这样的活动可以受到大家的欢迎,社区以后会承办更多这样的主题活动服务大家。"在户部巷社区居住多年的刘阿姨也表示,她非常满意本次社区举办的中秋活动,既使大家品尝到了传统美食,又可以和平时不常见面的邻里们聊聊天,感觉这样的社区生活令人心情非常愉悦。

  在中秋到来之际开展此主题活动,使社区居民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传统节日,增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居民观看烹饪大师现场制作传统食品,也可以更真切得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烹饪工艺;在军运会到来之际,该活动也能够使居民充分感受节日气氛、继承传统习俗,弘扬传统美德。此项活动充分展示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增进了居民思想交流和幸福感,进而增进了社区凝聚力。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