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户部巷启动环境大整治 喜迎“中秋.国庆”双节

发布时间:2018-09-16 10:01: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程志清)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进一步改善户部巷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环境综合管理水平,打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户部巷汉味风情街。近日,武昌区中华路街针对突出问题计划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综合环境大整治。

  中华路街从9月4日起,组织户部巷管委会综合执法队、街城管执法中队、街工商、食药监、派出所、武昌交通大队、消防等多家职能部门80余人,对户部巷“汉味风情小吃一条街”商铺和流动摊点群的出店和违规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综合整治和统一规范。

  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内容,沿巷商铺出店经营,流动摊点群无证违规占道经营,商铺消防设施、一店多牌、机动车、电瓶车、共享单车占用街巷主道路违规停放和食品卫生、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乱堆放、乱牵挂等不文明现象。

  据了解,中华路街联合执法队采取逐个规范的整治方式,按照“先宣传,后整治”的方式,对每一户违规的出店经营的商铺业主和流动摊贩进行耐心的宣传教育,并上门发放了“全面开展户部巷综合环境大整治行动告知书”600余份,设点宣传3处,积极引导商户持证合法经营,尽最大努力获得广大经营户的理解与支持,对极少数有情绪、有过激行为的经营户,该联合执法队本着“文明劝导、有情处理,迅速安抚”的工作原则,避免整治过程中矛盾的发生。

  截止目前,户部巷共整治规范出店经营360家,取缔无证违规占道经营380家,其中,假花车15家、流动摊点365余处,拆除违规广告招牌290余处,规范一店一牌300余家,清理共享单车1800余辆,规范电瓶车停放1540余辆,取缔机动车违规停放50余辆,清理杂物4处。通过集中整治,户部巷内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牵乱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环境面貌和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改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