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汉开发区拿出2300多套公寓八折租给留汉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8-09-14 16:36: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 刘斌 孙亚云)9月14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现场会在武汉开发区举行。为吸引更多大学生到武汉开发区创新创业,开发区已筹集2334套大学生租赁房,开建智慧长江青年城,以最大诚意、最好地段、最优条件,让大学生“安居车都、乐业车都、逐梦车都、圆梦车都”。

  武汉开发区共有金凯人才公寓、全力南企业社区(大学生主题社区)、军山创业园、优粒芒果公寓、可遇公寓5个大学生租赁房项目,据按照武汉市大学生租赁房政策向大学生优惠出租。结合我区企业分布情况,采取政府房源和开发区优质租赁企业房源相结合,多点布局,灵活配租,有效契合了大学毕业生实际居住需求。

  据了解,申报武汉开发区大学生租赁房,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市级信息服务平台申报。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且本人及其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以登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平台”(http://lhgc.whzc.gov.cn/)进行在线申报,或者到武汉开发区政务中心“人才专窗”进行窗口申请。二是开发区直通车申报模式,毕业5年内在汉创业就业大学生,可直接向武汉开发区保障房运营公司申报,现场查验资料,看房后可现场签约入住,也可由企业集中申请打包配租,房源主要为区国资平台经开公司所有(咨询电话:15807147241)。两种方式申报的大学生,符合武汉市大学生租赁房政策的,均可享受低于市场价20%的优惠。

  配租会现场向入住金凯人才公寓、全力南大学生社区的大学生代表发放了钥匙。据悉。此次参与配租的金凯共有234个房间,大部分为单人间。为优化大学毕业生居住条件,武汉开发区投资1300多万对金凯公寓进行改造,加装了电梯,光纤入户,免费上网,房间家具俱全,有独立卫生间、小阳台,达到星级拎包入住标准。公寓配套完善,交通便捷。公寓有书吧、健身房、公共洗衣房、共享厨房、24小时超市等配套设施,楼下有K01、395、273等公交车,距离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1.8公里,骑车只需十分钟。对申请入住的大学生,该公寓按八折收取房租,为880元/间,远低于周边1500元左右的房租水平。

  会上,辖区企业代表格力电器、艾菲发动机等与经开公司签订大学生租赁房集体租赁协议。海尔电器、金发科技等企业代表与企业工会签订薪酬集体合同协议。市区领导及企业代表为大学生最低薪酬联盟揭牌。

  武汉开发区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积极推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着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市大学生最友好区域、百万大学生逐梦圆梦的最佳舞台。去年以来,开发区总计筹集高薪优岗3.5万个。在筹集租赁房的同时,开发区正启动“汤湖国际青年公寓”项目,有住宅700余套,主要以60平方米小户型为主,建成后由经开公司自持租赁经营,主要面向年轻大学生租住使用。项目力争2019年初正式开工。此外,开发区大学生安居房项目——“智慧长江青年城”已开工,力争今年底对大学生预售。大学生可以以低于市场价的20%,买到高品质的安居房。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