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纺器社区幸福驿站“背靠背、心连心”便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4:41: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燕芬)9月14日,武昌区纺器社区在馨都雅园宜居长廊开展"背靠背、心连心"便民服务,向居民免费提供磨刀、修伞、理发、电器维修、政策咨询等活动。早早的社区志愿者就在宜居长廊布置场地,不到九点,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就在登记点扎了堆。

  在居民排号的同时,不仅能观看社区教育学校学员们的文艺表演和向志愿者咨询计生、社保、法律等相关政策,还能在社区的活动场打乒乓球、踢毽子。社区还在活动场开展包括"扫黑除恶"、"武汉军运会"等知识小问答活动,答对的居民还能领取到一份小礼品。

  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居民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居民胡华丽说:"伞坏了,自己不会修,外面又难得找到维修的地方,扔了又可惜,现在伞修好了,又可以用几年。还能跟着现场的时装表演老师学段"猫步",社区搞这个便利活动真心好。"

  据了解,纺器社区一直力致于便民利民服务,积极创建社区"幸福驿站",打造打造集物业服务、便民服务、为老助残、健康卫生、文化娱乐、环境安全、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向居民提供人性化、温馨化、多样化服务。

  纺器社区依托社区社会组织义哥义姐便民服务中心将设立固定点、排队领号、集中宣传、现场服务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持续免费地提供包括修伞、修鞋、修拉链、缝补、理发、磨刀、义诊、理疗、美容、家电维修、手机应用等更多项、更丰富的生活服务区广场。结合 "微邻里"平台,把便民服务项目在居民中进行推广,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这些贴心的生活服务。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