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户部巷“创业门诊”走进大成汇 导师现场教学为经营户解忧

发布时间:2018-09-14 09:17: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陈艳琼)为帮助户部巷创业者分析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增加经营户创业发展,助力户部巷提档升级,9月13日,中华路街户部巷管委会,大成汇文化产业众创孵化平台携手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武汉创业服务联盟、零到壹人才创业之家共同举办的"提升户部巷汉味品牌特色,促进经营户创业发展"主题创业门诊在大成汇孵化器一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户部巷作为汉味小吃的一张名片,承载了众多居民及游客的回忆和与期待,同时,入驻户部巷的诸多门点也面临如何扩大品牌效应,促进创业就业的瓶颈。

  目前户部巷有经营门点220余家,经营户400余户,小吃品种近千种。如何促进户部巷更好的发展与传承发扬,同步提高成了重中之重,此次创业门诊刘家林专家就团队、模式、出品、营销等方面做了详细解答。

  刘家林导师指出对于餐饮问题,应该归类总结,化繁为简,集中焦虑,解决问题。每位经营户都要一条心,朝着一个大方向发展,目前的户部巷商家与当前的社会脱节,缺少了与"美团"、"饿了吗"等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整体规划不够,可对户部巷所有商家进行规划培训,将户部巷入口八大位置留给知名小吃,保护产品品牌,提升品牌效应。还应密切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让每一位顾客成为自己的回头客。

  蔡林记热干面是户部巷的老品牌,负责人汪女士表示,真正的"汉味"应保持原材料的品质,整体的操作流程需标准化、固定化,才能保持口感的一致性。蔡林记在此经营十年的原因,除了保持原有特色,近年来还在品种方面进行创新,现今,热干面已遍及江城,武汉人过早更是离不开这一种具特色的汉味面食。

  专业社工杨女士介绍,户部巷一开始的建立是为了发扬武汉本土文化,但是现在更偏向于商业化,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和小组,组建商居联盟,共同讨论,一同解决,将户部巷打造成为一条具有"特色化"和"街道化"的汉味文化特色街道。

  据了解,户部巷创业沙龙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聘请专业导师"手把手"教学,分享先进经验,营造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帮助个体经营者更好更快创业发展。

  此次创业门诊以培训、诊断、交流的形式进行,与会创业者在听取了专家的指导建议及经验分享后,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创业有了新认识与新思路。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