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致敬守护一方平安的英雄——武昌区百名公安民警及家属同游武昌城

发布时间:2018-09-12 21:35: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况昕昀 孙逊)9月12日,百名武昌公安民警及家属登上了绿地606的56层观景台,从制高点俯瞰武昌城。据悉,这是武昌区组织的"敬礼!我的英雄!--看四十年变化,迎军运,百名公安民警及家属同游武昌城!"线下活动第一站,百名武昌公安民警及家人这一天先后参观了绿地606、黄鹤楼公园、汉街蜡像馆并观看了知音号演出,欣赏武昌城市风貌、感受武昌历史风韵、体会武昌都市风情。

  武昌区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针对不同群体组织了"看武昌"系列线下活动,此前邀请了100名建筑工人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这次邀请公安民警与家人一起看看民警们守护的平安武昌城。

  来自治安大队的张家强与禁毒大队的张丽华两位警官,是分局有名的模范夫妻。1983年,张家强警官在追捕身揣手榴弹行凶杀人的犯罪分子时,为保护在场群众的生命安全,被炸断身受重伤,左臂被高位截肢,至今体内仍留有近百枚细小弹片。家庭遭到如此打击,夫妻二人却仍守着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奉献在岗位上,多次获得全国、省、市模范称号,他们的女儿长大后也加入警队延续父母的光荣使命。提到自己与家人的付出,张家强觉得只是在做本职工作:"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体会最深的是警力配置、办案方式越来越先进了,特别是近些年来城市的平安建设不断加强,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不断推出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我们的工作和千千万万的干警一样,就是为了让群众安宁幸福。"看着武昌崭新靓丽的城市面貌,张家强十分感慨,"武汉这么多年变化真的太大了,很少有机会和家人一起亲身去感受。"

  据介绍,武昌区近年来实施"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刑事警情连续八年下降,命案连续六年全破,上半年刑事警情、违法犯罪警情分别同比下降32.9%、10.7%,综治考评"一感两度两率"全省排名靠前,全市排名第一,辖区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武昌公安分局圆满完成了多项重大安保任务,扫黑除恶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广大民警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去年至今,武昌区公安分局民警因公受伤41人、辅警受伤16人次,今年上半年全局民警立功受奖195人次,高居全市公安战线首位。长期以来,民警、辅警家属识大体、顾大局,以宽广的胸怀和坚韧的毅力,无怨无悔地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担,为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因此,武昌区特为民警与家属创造了一天放松心情,感受武昌的城市魅力,为这些人民卫士们创造一个家庭小聚的温馨时刻。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