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多部门联合出重拳 户部巷环境综合整治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8-09-11 20:00: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程志清)为认真落实武昌区委区政府关于户部巷特色街区打造的总体要求,以七军会环境整治为契机,推动户部巷汉味风情街环境整体提升,全面开展综合环境大整治,以一流的城市形象迎接军运盛会,争创市容环境脱胎换骨,实现环境面貌大改观。

  9月10日为综合整治首日,武昌区中华路街联合街工商所,食药监所、派出所,司法所、公共安全办、城管执法中队、武昌交通大队、消防等八家单位开展巷内的整治工作。中华路街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陈嘉兴带领一支三十余人的执法分队前往户部巷开展整治活动。"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实施"721工作法",争取做到多动员、多劝导、多做工作、少强制,争取各方面理解和支持。"陈嘉兴说,"我们要鼓励商家自拆助拆,降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率。"

  在执法过程中,大部分商户对整治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早早地就按照要求拆除了违规招牌,没有及时拆除的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迅速拆除。

  在户部巷经营了三十多年的李女士称,随着户部巷近几年的发展,客流量提升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希望这次活动能重整户部巷的街区面貌,让商户们有更好的经营环境。"不收拾好家里,哪好出门见客!"

  9月份以来,中华路街以军运会环境提升"五边五化"为重点,户部巷环境大整治分为"管理"、"建设"、"文化"三个方面,管理主要针对现有的一些问题如车辆停放不齐、招牌杂乱无章等加紧管理;建设主要是对规划加以补充,如街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基础设施改造等;文化则着眼于线上导游推介系统开发、非遗申报等事项。

  下一步,中华路街将从三个方面持续推进户部巷的提档升级,一是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功能设施,二是完善管理,巩固整治成效,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三是突出特色,加大引入和扶持汉味小吃力度,提升户部巷汉味特色小吃一条街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