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新时代商务中心成立武昌区首个楼宇妇联组织

发布时间:2018-08-21 21:43: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向容芳)8月20日下午,武昌区中南路街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顺利召开,由10家成员单位联合成立了武昌区首个楼宇妇联组织。武昌区妇联副主席叶杰、中南路街党工委副书记杨溢亲临现场授牌并发表讲话。20名妇女代表、中南路街妇联副主席、社工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诞生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妇女联合会,投票产生第一届执委领导班子11名,并从中选出主席、副主席共5名。

  楼宇妇联从筹备到成立历时两个月,前期通过中南路街妇联的宣传、走访确定首批10家成员单位,囊括了事业单位、国企、私企、新组织等,在职职工5282人,其中女职工1099人。接着由其中的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牵头成立妇联筹备组,以公开报名、组织推荐的形式确定执委候选人,最终选举的11名执委分布在9家成员单位,均由群众基础好、有影响力的女性担任,形成成员单位共谋楼宇妇联工作发展的局面。中南路街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党建的引领作用促成了妇联组织的成立。在党建搭建的企业共建交流平台卓有成效的基础上,企业具备了联合的意识,因此妇联筹备的前期宣传从"党建带工建"的成员单位着手时,得到了积极回应。

  本次楼宇妇联的成立是对近平总书记群团改革的深入贯彻落实,对武昌区妇联进一步落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部署的响应,也是在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党建带妇建"中应运而生的。将扩大服务妇女群众的覆盖面积,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带领楼宇妇女同志共同发展进步,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楼宇企业共建、交流、合作平台的发展。

  10家成员单位包括了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武昌支公司、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纽宾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