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保望堤社区:老城区新故事 唱响幸福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8-21 13:18: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耿玉婷)武昌区紫阳街保望堤社区是一个正在拆迁中的老旧社区,许多生活在这里的居民都已经在此扎根几十年了。为了推动拆迁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8月20日下午保望堤社区干部邀请辖区青少年共同开展了一场"老城区·新故事"的居民故事会活动。

  由于实际情况限制,保望堤社区内许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较差,许多居民也深感生活不便,面对正在进行的拆迁工作,内心既有喜悦也有些许失落:难忘自己扎根生活多年的老城区的历史演变、邻里深情。许多社区老人说真怕房子拆了,多年的街坊情谊也会淡去。针对这一情况,保望堤社区干部走访居民百姓,搜集不少老照片、老故事,号召社区青少年们通过自己的讲述,把这些感人至深、同甘共苦的故事与情感呈现出来、保留下来。

  在故事会现场,一直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勾勒出保望堤社区拆迁前居民们的生活细节、人情故事,同时也用自己美好的心声畅想着拆迁后居民们即将迎接的幸福生活新篇章。

  故事会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虽然老房子没有了,但是邻里情依然在,非常感谢社区和孩子们通过这么有意义的方式把这些宝贵的回忆留存下来。这次故事会既是保望堤社区老房子、老街巷的终点,也是社区居民们新生活的起点,唱响保望堤幸福新篇章。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