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放飞梦想 助力军运”小小志愿者与军运同行

发布时间:2018-08-08 21:40: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帆)"同学们知道明年的10月,咱们武汉会发生什么大事呀?""军运会!"……"今天的手工课就跟老师学习制作文明礼让标志和标语,让咱们都成为军运会的宣传大使!"8月7日下午,首义路街千家街社区青少年暑期托管班开展了一堂有意义的手工课--"放飞梦想? 助力军运"。在志愿者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以组为单位,组内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描图、有的负责搓泥、有的负责粘贴,一幅幅文明礼让标志的软陶泥作品很快就做好了。

  "文明礼让是咱们作为军运会东道主应该有的基本素质,同学们可以用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来宣传《军运会文明公约》,让大家都来共同遵守,好吗?"孩子们全都积极响应。"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观赛守秩序,助威显水平;衣着宜得体,言谈要和气;宠物请管好,娱乐不扰邻;高空勿抛物,临街齐整美;垃圾不乱扔,公厕无异味;吐痰莫随地,禁烟须牢记;人多请排队,车多莫乱停;争当志愿者,服务见真情;公约大家定,你我齐践行。"

  青少年暑期托管班作为千家街社区"助力七军会"的宣传载体已开展了多次主题宣传活动,下一步社区将结合社区四点半课堂将这一活动持续推广下去,让孩子们树立起"东道主"的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每个家庭,从我做起,把"文明公约"落实到实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