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紫阳微邻里”解决居民水管爆裂一步到位

发布时间:2018-08-02 17:39: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胜平)8月1日中午,武昌区紫阳街保安社区起义街27号附近发生自来水管爆裂。辖区居民反映到“紫阳微邻里”群聊平台,社区网格员实地核实后,当即直接与水务部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解决自来水爆裂问题。

  

  

  紫阳街保安社区001网格员石德敏通过“微邻里”的平台上居民反映情况,发现了辖区水管爆裂的紧急事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并一步到位反映给水务部门,随后相关人员快速到位,及时解决了问题。

  

  

  “紫阳微邻里”发挥关键作用,实时发现问题,减少以往发现问题由“社区网格-社区-街道-职能部门”层层报送环节,直接与加入微邻里的“区直服务团队”实事对接,高效处理问题,避免使主水管大爆裂,掏空装有变压器的电线杆的地基,发生垮塌,影响一大片居民热天用水用电安全。附近居民纷纷为“紫阳微邻里”、保安社区和武汉水务集团点赞。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