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区商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7-26 19:30: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席凝)7月26日上午,武昌区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万隆广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市区相关单位、街道、消防部门和万隆广场参与演练,武昌区机关干部、辖区大中型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白沙洲街办事处各社区安全工作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武昌区商务局介绍,此次安全应急演练选择在万隆广场,是基于前期周密的考虑。当前正处于3000方及以上商业综合体全方位专项整治活动中,万隆广场是人员密集型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因此安全生产演练很有必要。

  据了解,此次演练在组织上瞄准实战,采取的是企业实战演练、相关政府部门按实战要求联动的方式同步进行。其目的一是检验辖区商贸行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二是检验企业应急设施设备管理情况和对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通过演练提高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事故应急逃生能力。

  商贸企业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将会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目前正值炎热夏季和汛期,安全隐患多,安全压力大。武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商贸企业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实战演练,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