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400人斗创意广场舞 千手观音红高粱夺眼球

发布时间:2018-07-26 11:34: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璟)广场舞加入民族舞、武术元素,将观赏性、娱乐性、健身性融合一身,这样的广场舞估计您没见过吧!7月24日上午,由洪山区文体局举办的洪山区第十六届"温馨家园"社区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舞动广场 美丽人生"广场舞决赛在区文体局400剧场精彩落幕。据悉,比赛吸引了49支队伍共3000余人参加,经过3场初赛的角逐,共16支队伍400余人进入了决赛。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16支舞蹈各有特色,每支舞蹈队12人至25人不等,既有经典曲目,也不乏近年来网络流行歌曲。其中,张家湾街光霞社区舞蹈队在近两年流行歌曲《凉凉》编舞中加入千手观音、抖肩舞、太极等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洪山街南湖名都社区名园舞蹈队带来的《九儿》,形象生动地演绎了经典小说《红高粱》里的九儿勇敢豁达、智勇双全的形象;珞南街珞南群星艺术团带来经典曲目《东方红》男女合跳刚柔并济,欢快喜庆充满活力,赢得阵阵掌声。

  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不少参赛者表演完后又走下舞台秒变观众。来自卓刀泉结虎泉舞蹈队的一名参赛阿姨告诉记者,她今年60岁,跳广场舞已经七八年了,退休后一天两场舞,上午跟社区的舞蹈队一起跳,晚上小区的朋友们一起跳。"跳广场舞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交到了很多朋友,丰富了退休生活。"一边说着,遇到了会跳的曲目,她还在座位上挥舞着手臂与参赛者一起跳。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文化生活的质量,经过前四届的发展,本届广场舞比赛参赛队伍整体水平非常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身体的锻炼,参赛选手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选手年龄从30多岁至70多岁不等。"洪山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比赛参赛作品多有"红色元素",例如《我的中国梦》《中国脊梁》《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让居民通过文化活动感受到祖国的魅力。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