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汉黄陂区第十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23 22:09: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新烽 王力军)7月23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第十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黄陂区委党校开班。与以往不同,此次培训除集中上课外,还安排有交流研讨、情景模拟和演讲比赛等,形式新颖,互动较多。

  这是近年来黄陂区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青年干部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288名,分三个班依次开展轮训,每个班培训一个星期。刚刚报到的16名选调生、2名选聘生也跟班学习。

  黄陂区委组织部介绍,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安排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解读,又邀请了省市区领导、知名专家围绕三大攻坚战、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态管控等当前热点工作进行专题辅导,还特别设置了诸多互动环节,如针对“如何开好新闻发布会”进行情景模拟演练,以“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为题开展演讲比赛等。

  6月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此后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黄陂区迅速落实中央精神,举办大规模青年干部培训,以训提能、以学促干,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黄陂起飞积蓄力量。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