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新增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3 18:00: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满 陆玮)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17-2018年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洪山区精测电子、五环工程2家企业成功上榜,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为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的主体地位,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予以认定,并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显示、半导体、新能源行业测试设备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模组检测系统、面板检测系统、OLED检测系统、AOI光学检测系统等。2017年精测电子获得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称号,并获得了中国光电行业"影响力企业"、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还成功进入福布斯"2017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百强榜单。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承包和管理功能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和工程咨询、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多项甲级资质,并享有对外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及工程承包经营权,是首批获得全国AAA级信用企业资格的工程公司。
 
据了解,近年来洪山区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截止目前,共有国家、省、市各级创新平台99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其它国家级创新平台3家,省级创新平台40家,市级创新平台46家,数量和质量均排名武汉市中心城区前列。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