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区组织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

发布时间:2018-07-20 21:58: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金峰)“一年半来,我提出议案原件、建议、意见和批评70件,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代表组活动62次,联系选民并反映意见和要求共计51人次。”7月20日,在武昌区人大常委组织召开的首场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上,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王琨回到粮道街与选民见面,并向选民报告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56名粮道街选民代表参加述职活动,现场向人大代表提问。

  王琨代表在述职中表示,自2016年11月他当选为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始终抱着“能当选人代表,意味着广大选民对自己的信赖。”的思想,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一年半来,他先后提出议案原件、建议、意见和批评共计70件,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代表组活动共计62次,联系选民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共计51人次。他先后协调解决了云架桥与昙华林相交路口安装红绿灯、花园山自管小区深夜不锁门方便老百姓进出等问题,还写信给万勇市长,协调地铁集团解决了民主路新华书店留存问题。2017年初,王琨代表提出“为优质初中(粮道街中学)拓展一点学生体育活动场地”的建议,并写信给武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将积玉桥学校与粮道街中学进行两校合一、协同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2017年7月10日,“粮道街中学积玉桥校区”正式揭牌。

  据介绍为加强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安排百名代表回原选区述职,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回答选民提问,接受选民监督。代表述职时间集中安排在今年8月至10月间进行。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强调,人大代表述职应围绕法律规定的职责,报告执行代表职务的情况,包括在区人代会大会期间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的情况;在闭会期间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专(工)委、人大街道工委集中组织的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的情况;参加“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的情况;联系原选区选民和人民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等旅行代表职责的情况。

  述职代表根据述职内容向所在人大街道工委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在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上报告工作,并接受与会人员的评议和测评。

  据悉,在昨日召开的首场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上,来自粮道街的覃兵、冯晶、李辉等3名代表也先后向选民进行了述职,回答了选民提问,接受了选民监督。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