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平安中华 倡禁毒扫黑除恶迎军运

发布时间:2018-07-18 17:52: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武颖)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坚决扫除黑恶势力,7月18日,武昌中华路街与武昌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展"平安武昌·禁毒宣传"活动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展开。

  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工商咨询"、"法律咨询"三个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和发放"小朋友看得懂的防范毒品小知识"宣传单、合成毒品防范手册、"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一感两度两率"调查问卷向周围居民进行平安宣传,劝诫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构建和谐家园,深入推进"平安武昌"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化的安全感和满意感。

  中华路街永红鼓舞艺术团还组织筹办了歌曲《祝你平安》、朗诵《武昌·平安》、舞蹈《祝酒歌》来活跃现场气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并进行禁毒宣传。

  "我们开展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辖区老百姓了解我们当前的形势与工作,一齐为迎接军运会做出努力;另一方面也是为老百姓了解禁毒方面的知识,远离毒品。"中华路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负责人谈道。他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和平安武昌·禁毒宣传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拥有一个和谐的生活空间,促进辖区的平安稳定。

  "这次活动搞得蛮好,我们也学到了蛮多这方面的知识。"居住在附近的王婆婆拿着装着宣传册的包说道,"我回去也会和家里人去宣传毒品的危害,告诉他们要远离毒品。"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