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这个暑假“红色少年”走进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7-18 15:27: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露韵)7月18日上午,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带着红领巾、穿着白T恤,跟爸爸妈妈手拉手,一同来博物馆学习武汉的历史和文化。

  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讲解员带着这批"红色少年",参观并仔细讲解了晚清名臣张之洞创新改革的传奇和成就。在三楼图书馆,红色电子护照研学旅行夏令营随后也开课了。围绕着历史课"银幕中的武汉"和益智课"卡通版的场馆"两个部分展开。通过翻转课堂式教学,让中小学生在趣味中自发追寻武汉历史。

  这是2018年武汉市"中小学生走进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电子护照")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覆盖全市78万中小学生。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是40个"红色电子护照"场馆之一。

  7月13日,外交部向全球推荐了湖北的优势,武汉作为湖北省的省会城市,对它的宣传也是必不可少。来自九派新闻的老师在课堂上播放了关于湖北的宣传片,通过让学生分享看到过的影片中的景点来分享湖北的美,分享武汉的美,从而加深了小学生对于武汉的认识和了解。随后老师又分享了一首用武汉话来唱的歌,引起了全场孩子们的合唱,通过这种方式来让学生从小就能认同自己的乡音,认同武汉自己独有的特色。

  第二部分的益智课主要教学生如何画卡通版的场馆,来引起学生们的想象力,增加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整个课堂氛围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可以在想象的世界中自由翱翔!

  在暑假期间开展这种教育公益课程,一方面给大家建立了整个武汉的基本印象,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孩子们见闻,拉近孩子们与博物馆的距离,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