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汉“南大门”将添核心商旅街区 总体量超过汉街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7: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李涛、宋姝婷)长江与青菱湖之间将新添一个大型商旅街区,其商户总体量超过"汉街"。7月13日,洪山区召开"青菱·西岸"项目招商推介会,邀请全国30多家开发企业来汉共绘蓝图。

   该项目地点位于三环线与四环线之间的青菱高科技产业园,与黄家湖大学城隔湖相望,周边被高科技产业园区环绕,附有住宅、教育配套区。

   根据初步规划,青菱·西岸总体分为三大部分:属于商业(商务)区的"云帆街"、属于生态旅游发展区的西岸生态旅游区和长江湿地景观带。

   --"云帆街"总用地面积1.15平方公里:东至青菱湖西路,南至杨林路,西至武金堤路,北至建阳四路,其中商业用地约占0.47平方公里。该项目将作为青菱地区的主要商业配套项目,服务整个地区并向四周辐射。

   --西岸生态旅游区总用地面积2.4平方公里:东至青菱湖西岸,南至四环线,西至青菱湖西路。旅游区分为生态保护区和生态发展区,其中,生态发展区面积占0.88平方公里,生态底线区面积占1.52平方公里。

   --长江湿地景观带为沿江的生态保护区。资料显示,青菱地区长江岸线约12公里,滩涂最宽处超过1公里,面积近4.7平方公里。规划中,沿江的五金堤大道将与高速路网联通,提升园区公路交通网的功能,为周边居民带来便利。

   洪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青菱高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南大门",在其范围内,拆迁面积为223万方,目前已完成90%以上。预计到"十三五"期末,青菱地区将增加超过50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及还建房,地区常驻人口将达到30万人。"青菱·西岸"则将成为这里最为重要的商旅配套项目。

   中共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也在会上展望了洪山青菱片区未来大有可为的区位优势,他表示,交通便捷、山水秀美、院校云集、人杰地灵的洪山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高质量增长,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一定会焕发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招商会上,万达、万科、金科、绿地、越秀等开发企业争相发言。越秀地产认为,洪山区科教优势明显,"青菱·西岸"项目地点接邻拥有在校大学生5万人以上的黄家湖大学城,通过实施"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工程"使更多大学生就近创业就业,这里无疑将成为未来地区发展、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潜力股"。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