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区小刘家湾开展第29个“7.11”世界人口日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22:03: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欢)7.11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武昌区中南路街计生协在在新生儿出生人数、流动人口、特殊人群在小刘家湾社区举办“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纳凉晚会,通过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倡导“共建共享”理念,还有计生知识抢答、现场义诊、计生宣传咨询等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达300多人。

  晚上7时许,随着优美音乐的响起,晚会在社区舞蹈队徐菁等表演的扇子舞《中国大舞台》中拉开序幕。舞蹈、健身操、歌唱表演等节目成为纳凉晚会的主打,小朋友表演的舞蹈《海草舞》欢快、喜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朗诵《我的祖国》、歌伴舞《卓玛》、舞蹈《笑夕阳》《康定情歌》、葫芦丝《美好生活》等10多个节目轮番登场,让前来观看的群众陶醉在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中,社区舞蹈队表演的《八只小天鹅》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还穿插了人口计生有奖问答观众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使居民寓教于乐。现场有年轻的夫妻表示:“很开心通过社区宣传及时享受了国家二胎政策,以前都是独生子女,很孤单现在是二胎的家庭家里欢乐也增加了双倍,很幸福!”

  居民李香兰婆婆说“纳凉晚会办得很有意思,感觉很棒、很接地气。躲在家里吹空调固然舒服,但走出来发发汗也很有益处,如此欢乐的社区百姓生活给我们在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凉。社区丰富生活让我们幸福感倍增。”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