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凝心聚力塑造“红色文化” 砥砺前行坚持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8-07-06 11:42: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程志清)7月5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活动在中华路街道红色阵地举行,中华路街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及东门村党员群众共50余人参加。

  本次周周讲严格按照"五个一"流程进行。在"交流分享"环节,街机关支部人员徐光明发言,在街工委领导的关怀下,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华路街扶贫攻坚队落实党的政策,循序推进精准脱贫工程,在改建危房、投资脱贫产业等方面硕果累累。

  在"特色党课"环节,街党工委副书记江红以《发挥红色文化区位优势,开创基层党建新格局》为题,分别从"打造一个红色阵地、开辟两条路径、凝聚三方力量、形成四个梯次、开展五个走进"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去年以来,中华路街在大力实施 "红色引擎工程"中全面繁荣"红色文化"的做法和成效,进一步彰显和传承红色文化、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精准扶贫对象黄佳慧借助全方位帮扶和自身刻苦努力,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未来的人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在讲话中,她表达了对中华路街各领导、党员、扶贫工作队同志的感谢,同时也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给予她支持的党和人民。

  街党工委书记夏家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在肯定街道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中华路街下步要继续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学习、交流、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以长江主轴、城市阳台,武昌古城建设为契机,着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在脱贫工作中,要切实加强脱贫工作组织领导,确保脱贫工作再上台阶。

  周周讲活动结束后,街党工委书记夏家新为今年东门村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黄乐平、黄佳慧两位同学颁发助学金,并带领大家参观坐落在辖区内的农讲所、五大会址等红色纪念场馆,让村民们重温党史,学习先辈革命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