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健康武汉 动感江城” 洪山700人共跳健身操

发布时间:2018-07-02 16:57: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莹 王璟)舞蹈《中国脊梁》《打靶归来》气势恢弘,《绒花》《凉凉》温婉柔美,《健康赢未来》活力四射……6月29日,由洪山区文体局举办的"与军运同行"洪山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健康武汉 动感江城"全民共跳健身操舞大赛洪山区分站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拉开帷幕。比赛吸引了10个街道34支社区代表队近70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18轮的规定曲目展示比赛,关山街华科大社区、洪山街大华颖秀、珞南街博苑社区等10支队伍荣获最佳表演队荣誉。

  据介绍,比赛共有六个规定曲目,参赛队伍可自行选择曲目参赛,比赛过程中所有动作不得改编。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神采奕奕、步伐矫健,在韵律十足的音乐中娴熟地变换着队形,同样的曲目也被演绎出不同的风采,给观众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绝于耳。

  不少代表队负责人表示,他们从3月份开始,每天从早到晚排练以求达到更高的水平。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比赛吸引了一群年轻人加入全民健身队伍来,相比其他队伍平均年龄五六十岁,保利心语社区代表队平均年龄30岁左右,最小的仅24岁。"我们队全职妈妈比较多,参加社区活动丰富一下生活,还蛮有意义的。"38岁的刘女士为该队最年长的队员,她介绍,考虑到大家年纪普遍较轻,领队也特地挑选了比较有活力的舞蹈,但是平时照顾家庭管孩子学习,排练时间比较少,他们仅排练了十多天。

  "此次盛会既是对洪山区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人民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为我区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洪山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武汉市体育局关于举办武汉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通知要求,洪山区于今年3月至11月在全区举办洪山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比赛和活动。本次比赛参赛社区高达70%,是社区参与面最广、群众参与度最高的一个赛事。据悉,比赛另评选出优胜表演队10个,优秀表演队14个,洪山街、关山街、珞南街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