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洪山街以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7周年

发布时间:2018-06-29 18:32: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万军 任理华)参观主题公园,歌唱红色经典,评选"初心模范"……近日,洪山区洪山街以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7周年,引导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进一步凝聚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6月29日上午,洪山街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七·一"大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街机关全体党员参会。会上,街党工委书记熊涛做"七一"讲话,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洪山街"初心模范"名单的通报》,汤逊湖、北港、南湖名都等社区开展了"三学三比"大讨论。会上还部署了社区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6月28日, 在幸福湾"共产党人"主题公园,金地格林小城社区联合辖区学校、共建单位共同开展红色引擎文化活动,大家参观了党史节点展示牌,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把人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革命意志。在公园的东南角,飘扬着党旗、团旗和队旗三面旗帜,全体人员在旗帜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27日晚,在保利中央公馆小区篮球场,社区党员和辖区广大文艺骨干一起举办了"迎接建党97周年 宣传十九大精神 共建美丽公馆"为主题的文艺活动,整场晚会持续两个小时,有合唱、戏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朗诵《有一页历史》把晚会推向高潮。40名党员中有退休老党员,有全职妈妈,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自己创业的年轻人,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支部这座堡垒把我们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凝聚在一起,我们将始终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建设'大学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党员亲历和见证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6月26日,洪山街大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等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慰问了离休老党员,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据悉,此次慰问老党员是大华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每年重大节日社区领导班子成员都亲自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党组织浓浓的关怀温暖人心。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