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周周讲紫阳街子讲堂第17期在起义门社区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28 13:18: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陈伟彬)6月27日上午,"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紫阳街子讲堂第17期活动在起义门社区红色驿站隆重举行,紫阳街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紫阳街各社区党总支班子成员,辖区共建单位洪山监狱党委、武昌消防中队党支部,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海达联合党支部、阳光家园党支部、醉江月党支部、白鳍豚党支部、童心苑养老院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升基层堡垒组织力,打牢党的执政根基"为主题,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深度融合,推进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思践悟的统一。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全体与会党员在紫阳街党工委书记金建涛同志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诵读一段党章党规"

  紫阳街机关支部党员代表汪晴、何为、陈伟彬等3位同志带领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第六段至第八段)。

  "开讲一次特色党课"

  在"开讲一次特色党课"环节,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邵彦涛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题,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3个方面,以许家冲村渔鼓调填词《党员公约》、左文学"塘约道路"以及武昌"红色物业"的生动实例,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阐明了"打牢基层基础,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重要内涵,强调了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突出服务功能、完善和重构自身的组织体系、加强红色头雁培育、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关键点,赢得了在座党员们的热烈掌声。

  "举行一次交流分享"

  紫阳街"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火清同志结合自身10多年的基层党建经验,从健全组织、建强队伍、开展活动、严守制度、落实保障5个方面,分享了打牢基层基础的有效做法。

  紫阳街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洪山监狱第五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蔡和森同志,则从扛旗子、搭台子、亮尺子等几个方面,交流了抓好基层党建的着力点。

  "唱响一首红色歌曲"

  全体党员齐声唱响红色歌曲《不忘初心》。

  在完成"五个一"活动环节后,现场还集中展播了"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汉)"党的十九大精神100讲微视频第1讲--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无遗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做交流分享的优秀"两新"党组织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只是紫阳街持续深入推进"两新"党建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紫阳街围绕以下4个方面,不断推进"两新"党建纵深发展:一是健全完善基本组织,在"百日攻坚行动"和"百日巩固行动"后,进一步全面部署实施"百日提升行动",及时更新"两新"数据,保持台帐基数稳定;按照一对一原则,重新调整辖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实现辖区25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7家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全覆盖;二是严格落实基本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换届等制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全面推行和深化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建立党组织和企业管理层双向互动工作机制;三是建强活动阵地,着力建成"红色驿站",充分发挥其"两新"党组织"加油站"、服务人才"温馨站"、党建工作"孵化站"、红色文化"宣传站"、就业技能"培训站"、放松身心"健康站"的6大功能。打造"红色家园",集"红色书屋"学习加油站、"红色零距离"党员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站、"红色哨兵"邻里守望巡逻站、"红色文化"活动宣传站多功能为一体,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四是激活"红色细胞",以武泰闸蔬菜大市场党支部为试点,组织开展争创"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共产党员明星经营户"等活动,鼓励"明星榜样"以身示范树立党员形象,"以点带面"引领诚实守信的核心风尚。

  据悉,"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活动紫阳街子讲堂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7期,覆盖辖区党员、骨干群众1520余名,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入心、入脑,补足了干部群众的精神之钙,广泛增进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凝聚发展合力,激发干事激情。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