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区开展两新组织“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21:42: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肖力 戚丹 聂宗杰)传承红色文化,服务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怎样让党建之花扎根“两新”沃土,实现企业党建与经济发展双赢。6月25日,武昌区第五场“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学习会走进白沙洲街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区14条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武昌区两新组织示范点的党组织书记及党建指导员共计130余人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白沙小姐姐在斗鱼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该活动,“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感触,感动!、白沙小姐姐棒棒哒、信中国信武昌”,众多网友纷纷围观留言点赞。

  活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5+N”模式具体要求,开展了“交党费.强党性”、“研学党章.接力诵读”、“学习新思想.争当新先锋”、“特色党课.以学促知”、“党务公开.民主议事”等五个规定动作,同时结合企业实际自选特色行动,“党日+生日”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党日+议事”增强党员权利意识,“党日+服务”激发党员生机活力。

  在“党日+生日”环节,“几度别离”的党员职工罗艳向大家分享她在公司党支部关心下的成长经历,表达坚定把心留在支部、把根扎在公司的决心。

  在“党日+服务”环节,在“大国工匠”李万君的父亲写给他的《鼓励信》这封红色家书的感召下,新老两位党建指导员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与企业同心跨越努力实现党建与经济双赢的决心;全体党员签下岗位承诺,作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庄严承诺,通过对党说句心里话,表达了中光人对党的敬意和热爱,向党的97华诞献礼。

  在“特色党课.以学促知”环节,公司老劳模、老党支部书记彭修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烽火科技集团考察时提出的“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一重要观点,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企业要走自己的特色道路,必须要摒弃幻想,自力更生。“为什么非公经济寿命短则二三年,长则十余年,中光却能坚持二十多年?离不开区街两级的大力支持,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心,始终坚信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企业的‘命门’所在,牢牢把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掌握在自己手里,掌控产业发展主导权。”

  白沙洲街党工委书记肖永高谈了观摩体会,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一定要把区域化党建,尤其是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做好,让党的触角延伸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最后,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太荣同志充分肯定了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党支部“支部主题 党日”活动,认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成效显著。他强调要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来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重要抓手来抓,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加强党员职工党性锻炼、解决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平台。;要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凝聚人心、巩固基层基础的重要载体来抓,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方法,紧扣群众需求,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