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活力启动 已募集善款3280元

发布时间:2018-06-24 08:28: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洪桢文)6月22日上午,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正式启动啦!淅沥沥的小雨也没有阻止50余居民应邀来到南湖街宝安社区观礼。此次活动由南湖街办事处、南湖街宝安社区主办,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承办。

  在礼炮声中南湖街宝安社区书记刘海芳和居民骨干一起为"小而美"社区基金揭牌,自此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正式投入运营。在前期调研和居民议事会中了解到老年人有些比较集中的需求,如过重的生活物资买得了搬不动,如水费电费煤气费的交费点太远了过不去等……。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第一批发布的资助项目为"为了我的明天"为老服务定向项目,涵盖生活照料、精神关爱、医疗保健、特色服务四大类。活动现场,社区文艺骨干罗爹爹、陈爹爹、付婆婆(现结对帮扶80岁独居老人李老太)、缪大姐用道地武汉话演绎的小品《小菜进门》讲述了低龄爹爹帮助通风发作的高龄爹爹买菜送上门,获得"小而美"社区基金志愿服务积分,每月15日可以去社区找居民骨干缪大姐兑换积分的全程,生动呈现了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发展新志愿者的过程,现场居民掌声不断、收获丰富。活动现场就有10余位志愿者举手,现场加入了"小而美"志愿服务的行列,有11个辖区热心企业和居民捐款金额达3280元。

  南湖街一直积极践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理念,结合宝安社区全力打造"幸福驿站"的工作重心,在南湖街宝安社区试水"小而美"社区基金运行,一场充满归属感的社会治理创新实验由此开始。通过把社区治理发展与居民自治有效链接,运用社区基金这一媒介,在合理化专业化运作过程中让社区内生力量得以生长,社区关系得以活化,社区内部问题得到解决,社区特有文化得以形式,落地需求、自主互助、不断壮大是我们未来实践的方向和目标。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