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紫阳街武泰闸社区参观“武汉抗战第一村”

发布时间:2018-06-21 16:48: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丹)为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武泰闸社区党总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全覆盖教育活动,让辖区老党员们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6月21日,武泰闸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90余名老党员到黄陂姚家山"武汉抗战第一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继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弘扬红色传统,恪守入党初心。

  风尘仆仆,路远迢迢。大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武汉抗战第一村"所在地。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整个陈列馆由序厅、抗战历程厅、抗战英烈厅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借助多媒体音画渲染,同志们侧耳倾听、注目凝神,仿佛置身于抗战时代的战火之中,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战斗的场景恍如昨日重现。

  党员同志们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慧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让社区党员们真切感受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增进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激励了每一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姚家山村庄,参观了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红色记忆的旧址,亲身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的气壮山河的英雄诗篇,聆听了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通过参观革命遗址和展览,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信仰,永远对党忠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