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硚口654套房源配租 博士毕业生租房打5折

发布时间:2018-06-11 11:12:0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邹斌 通讯员 李放军 柳中 詹鸥)空调、洗衣机、热水器、衣柜齐备,直接拎包入住;博士毕业生租房最低可以打5折。昨日,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生租赁房配租现场会在硚口举行。硚口区拿出654套房源配租给大学毕业生,现场近百名大学毕业生成为硚口区大学生人才公寓新业主。

今年,硚口区筹集的大学生租赁房项目的房源近千套。本次配租活动硚口区共提供房源654套,619名大学生申请,共有492名大学生通过审查。

此次配租的租赁房项目主要有5个,分别是位于古田二路与南泥湾大道交会处的海尔国际广场人才公寓、位于南泥湾大道的青春年华酒店人才公寓、位于长天路3号的魔方公寓、位于解放大道与古田一路交会处的汉江湾人才公寓、位于汉口发展大道33号的龙湖贯公寓CBD。

硚口区为大学毕业生提供的租赁房,均按照“拎包入住”的住房标准。记者探访看到,人才公寓配备有床、沙发、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煤气灶、衣柜等家具家电。有的人才公寓还提供有健身房、书吧、影音区等。5处房源面积从15平方米到60多平方米不等,有独立单间,也有一室二厅。

武汉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徐代忠是河南信阳人,去年毕业后,被武汉市出台的大学生留汉优惠政策吸引,选择在硚口的一家地产集团工作,并一直租住汉口大智路附近,30多平方米每月房租要1700多元。今年3月,他看到硚口区面向大学毕业生推出人才公寓,于是报名申请,并顺利通过了审核。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每月只需1200元的房租。

此次,硚口区为大学毕业生给出最大力度租房优惠,辖区企业符合条件的大学、硕士、博士毕业生申报人才公寓,分别按照“30%、40%、50%”减免标准,减免部分租金。

硚口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是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家庭在武汉无自有住房,都可以申请大学生租赁房。大学生可以登录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在线申请,也可到硚口区政务服务中心“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专窗”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