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周周讲黄鹤楼街子讲堂走进工行武昌支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18:09: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翠萍)2018年6月5日上午,武昌周周讲黄鹤楼街子讲堂暨"笔墨书廉洁,黄鹤扬清风"书画展活动走进中国工商银行武昌支行。黄鹤楼街机关全体党员、工行党员代表、读书社区党员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全体党员参观廉政文化基地和观摩书画作品展。工行副行长周运鹏介绍了工行党建情况,表示工行与街道共驻共建开展活动是大势所趋。随后,工行讲解员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了工行武汉分行廉政文化基地,基地从尚廉、崇廉、知廉、践廉、书廉、警廉、立廉、正廉等八个方面对企业廉政文化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党员干部从中感受到企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也深刻认识到廉政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持续弘扬和坚守的文化命脉。随后,我们观摩了书画家的廉政文化作品展示,书画家现场挥毫,写下"清风扬正气、墨香传神韵"等书法作品。

  周周讲活动环节按照五个流程进行。街办事处副主任刘仁荣领誓、党建办副主任郭翠萍领读党章。在微党课环节,党员集中观看廉政视频《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一个个警示案例引起了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给大家敲响了廉政警钟。读书社区书画家向工行赠送了廉洁书画作品,并现场作廉政诗一首。党员代表也对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社区党员代表解卫峰同志说:要心存敬畏之心,真正做一个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勤务兵。机关党员代表胡淑萍同志说:要不忘初心,做实干型廉洁干部。工行党员代表林文强说:要围绕发展抓党建,通过党建促发展。

  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百灵同志认为:此次活动有"三好"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即形式新颖显领导共识,内容精彩印象深刻,收获满满促风清气正。街党工委书记刘晓明同志认为:此次活动走进工行武昌支行,是政企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星火相传工程的创新举措,通过廉政书画活动引导党员更加自觉的树立廉政意识,强化我是党员意识。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星火相传工程,将周周讲全覆盖全延伸,深入到背街小巷,访贫问苦,提升物业服务,提升党员形象,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引导党员干部正风肃纪,勇于担当,拼搏赶超。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