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一小师生拥抱新时代唱响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6-02 20:42:47来源:荆楚网

优秀学生上台领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优秀学生上台领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玉成)5月31日,武昌区水果湖一小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办“红领巾拥抱新时代之唱响新时代”庆祝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少年,展示师生才艺,庆祝国际儿童节,唱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主旋律,谱写新时代武昌区水一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你们是明天的希望,你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祖国的未来靠你们去开创……”随着校长马新银热情洋溢的致辞,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表彰了一批“武汉市优秀学生”“武昌区十佳少先队员”“武昌少年寻访之星”和“武汉市先进班集体”“武昌区先进班集体”“武昌区优秀辅导员”。颇具特色的“武昌红色地图寻访”活动受到孩子们普遍欢迎,一大批同学踊跃参与并获得表彰。他们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中成长进步。三(4)班班主任金家红说:“红领巾是鲜血染红的。孩子们寻的是革命遗址,访的是革命历程,他们在活动中熟悉了党史国史,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孩子们拥抱新时代,就是要立志做个红色接班人、合格接班人。”优秀学生、十佳少先队员表彰吸引了孩子们羡慕的眼光,三(4)班学生纷纷说:“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争做品德优良、成绩优秀的好少年!”当优秀教师上台领奖时,孩子们和家长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他们对老师的尊敬、热爱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花枝招展、载歌载舞,操场上余音绕梁、欢歌不断。他们高唱“在阳光下”,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高唱“歌曲串烧”,表达儿童节快乐之情;他们诵读《声律启蒙》,展示民族文化国学经典;他们高歌“少年中国梦”“我仰望五星红旗”“让世界充满爱》等经典名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表达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的决心。

  马新银校长号召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希望同学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学有所长、日有所长,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为伟大新时代交出人民和家长满意的答卷。

  水一小校领导出席庆祝表彰大会并参加颁奖,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参加大会,各班级家长代表应邀出席观摩大会。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