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我市成立首家台湾青年创业之家

发布时间:2019-03-25 11:40:27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梓熠)20日,武汉市成立首家台湾青年创业之家,一站式的服务机构将进驻提供服务。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是华中最大台资密集区,2015年获批中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此次成立的“海峡两岸文创众创空间”,是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与台青科(武汉)众创空间管理公司共建的台湾青年创业之家,将为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提供深入交流与合作,支持其在汉创新创业。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省、市、区提供贴心服务、聘请两岸创业导师外,还引入台湾保险经纪公司在内的8家第三方服务机构走进空间,为入驻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提供涵盖工商财税、知识产权、人力资源、金融等服务。

  台青科(武汉)众创空间管理公司总经理王天山介绍,文创产业在台湾的经济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海峡两岸文创众创空间”中将使临空港诞生更多有创意的文创产品。

  据了解,目前已有3个青年创业项目意愿入驻,分别是依托东西湖区物流优势的两岸跨境电商项目、台湾生物技术应用食品项目,以及两岸大学生文化新媒体项目。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