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临空港不动产证登记在社区受理

发布时间:2019-03-15 14:42:21来源:长江日报
  “现在服务真好呀,省了我再去跑一趟!”3月9日,家住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恒大城的低保居民徐金元老人,终于办妥了房产证。据了解,即日起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房产交易中心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区税务局等部门,将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网受理、一窗办结”业务窗口搬进社区。
 
  今年71岁的徐金元此前居住在硚口区,房屋拆迁后买房住到恒大城。由于患冠心病多年,最近又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老人一直未出门办理不动产证。在了解恒大城两期已付不动产9300户、不动产办证需求相对集中的情况后,该区相关部门决定进一步延伸服务窗口,到小区集中办理初登、咨询事宜。
 
  去年12月底,不动产办证服务延伸第一次走进海林小区,服务团队依靠小区物业广泛发动、摸排情况,极大提升了办证效率。
 
  3月9日,办证团队来到恒大城现场办公,房产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房管、住建共5个部门派出23名工作人员,接受业主办证及咨询。在前期摸排中,办证服务团队对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给予了格外关照——提供登门办理服务。听说不动产证在家里就可以办妥,徐金元一大早就守在楼栋电梯口。工作人员入户验妥相关资料,老人完成申报签字手续。“周一上班后他们就开始走流程,周二就可以快递到家了!”面对服务承诺,徐金元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
 
  据了解,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服务窗口已在武汉率先实施EMS免费快递服务。所以,在窗口办妥手续的居民,不必再跑第二趟,证照审批结果通过EMS免费投递上门。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