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激励写好城市答卷,向世界呈现最美盛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13:14:38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 长江日报记者李葳 摄

  “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消息,在武汉人的朋友圈刷了屏。从各区各职能部门、军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到一线军运工匠、志愿者们,这个好消息都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兴奋之余,大家纷纷表示,随着军运会的脚步声日益临近,这更是一声攻坚决战的号角。盛会将给武汉带来巨大机遇,同时也是对武汉的一次大考。每个武汉人都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用热情、汗水与智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世界呈现一届国际水准、中国气派、武汉特色的军运会。

  肩负国家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军运会答卷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

  办好军运会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

  第一时间得知“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正在筹办赛会的广大执委会工作人员受到极大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肩负国家使命,努力拼搏赶超,做好赛事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军运会答卷。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党组书记、专职副秘书长王沈顺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表示,今年是武汉军运会攻坚冲刺,接受检验的举办之年,将紧盯“两个一流”的任务目标,把“办赛事”和“建城市”有机结合,突出竞赛组织核心,扭住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龙头,提升新闻宣传和氛围营造热度,强化服务保障和外事接待准备,加快场馆配套和信息建设进度,确保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如期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执委会场管部协调督导处负责人张帆说,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今天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刷屏,她感到振奋、激动,对军运会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办好军运会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更要以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做好场馆工作。

  “距离军运会开幕只有200多天了,既感到荣幸又倍增紧迫感。”执委会外联部语言服务处工作人员张轩说,作为一名执委会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军运会语言服务工作,用最细心的服务,给来自四海的宾朋一个最美好的军运会。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万凌)

  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

  以筹备赛事倒逼环境大改观、功能大提升

  得知“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表示,作为武汉版图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区,洪山将以筹备赛事倒逼城市环境大改观、城市功能大提升,高定位、高标准做好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据介绍,目前,该区17条重点保障线路、9条基础保障线路、3座比赛场馆、5家接待酒店沿线及周边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以打造“最美、最有温度、最有影响力”为目标,武汉火车站站区服务、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全面升级。

  下一步,洪山区将认真贯彻“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军运会筹办工作部署,按照“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的原则,在全面实施“五边五化”工作基础上,着重开展“点、线、面”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及五个专项整治工作。同时,洪山区将把保障军运会与“大学之城”建设相结合,深化“大学+志愿者”工作模式,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场馆、服务军运。

  “军运会是国家大事、军队要事、武汉盛事,也是全体武汉市民的盛会,我们将坚持全民办会、办会为民、人人参与,近迎军运、长期惠民,让人民群众在环境整治中有更多获得感。”杨泽发说,军运会开幕日益临近,我们将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向世界呈现一届国际水准、中国气派、武汉特色的军运会。

  (长江日报记者龙京 通讯员余冰 张宾)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长彭涛:

  撰写武汉答卷,全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郑重记入,力透纸背,代表着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和全国人民的翘首期盼。”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长彭涛说。

  彭涛表示,“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参与筹办军运盛会是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承担国家使命的责任担当,也是打造中部地区最宜居宜业国家级开发区的历史机遇。

  他表示,在3月1日五环体育中心顺利承接2019年中超联赛武汉主场比赛的基础上,通过“以赛代练”,迅速瞄准短板、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常态化运营保障机制。严格按照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及任务清单,对照113个子项目实现挂图作战、工期倒排。形成全区投入、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良好态势,对标对表,全面打响军运会环境整治提升战役,建管并重,全面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迈进。

  武汉临空港,城市新主场。彭涛表示,将在加速创新驱动、产业腾飞,撰写“千亿大道”武汉答卷的同时,全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长江日报记者黄金)

  武汉即将迎来一件盛事,我们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

  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龙敬怡:

  军运会的平台是世界级的

  作为武汉军运会十名地方志愿者形象大使之一,侗族女孩龙敬怡说:“武汉军运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武汉即将迎来一件盛事,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

  自恩施到武汉打拼的龙敬怡,从销售家乡的云锦石到做起“石头”文化,成为少数民族青年创业先锋,带领家乡8000余户石农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如今,龙敬怡正在做一系列以石头为主题的城市礼物,她组织武汉残疾人士、下岗职工等,在石头上绘制武汉军运会的吉祥物兵兵以及武汉城市地标等。她说:“通过掌握一门技能,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脱贫,还能够宣传军运会和武汉这座城市,一举多得。”

  龙敬怡说:“军运会的平台是世界级的。当五湖四海的宾客来到湖北武汉的时候,希望他们能够看到我们国家少数民族文化的特色,向他们展现我们这个多民族大家庭的友好、团结、繁荣、昌盛。”

  龙敬怡号召更多的少数民族志愿者加入到武汉军运会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她说:“希望通过筹备军运会,进一步助推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进程,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余熙:

  要向更多外国友人宣传武汉军运会

  正在乌拉圭访问的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余熙,得知这个消息表示“非常振奋”。他说,此次访问了乌拉圭11位省长,交流中他多次介绍今年10月将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引起大家很大兴趣,纷纷对武汉表示祝贺,不少人还希望届时到现场观看比赛。

  有“民间外交家”之称的余熙表示,他将更加积极地履行形象大使的责任,向更多外国友人宣传武汉军运会。(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万凌)

  军运会骨干志愿者朱静茹:

  感觉盛会的脚步越来越近

  “一不小心,武汉就被‘点名’了。我要更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5日,武汉军运会骨干志愿者朱静茹说。

  加入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团队一年多,朱静茹服务于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她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地参与部门工作,成为第一批当选“志愿之星”的骨干志愿者。

  “这一次,武汉军运会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盛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朱静茹兴奋地说。她介绍,随着军运会的日益临近,自己的工作节奏也从过去的一周服务两天,到现在几乎每天都去执委会工作,“随着对工作越来越熟悉,我也更加得心应手”。

  今年6月,朱静茹即将大学毕业。她说:“因为写毕业论文的缘故,会到武汉的大街小巷收集素材,感觉处处都有军运会的元素,氛围越来越好。希望等到开幕的那一天,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嘉宾都能够感受到武汉的热情。”(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日夜奔忙在筹备工作一线,只为武汉在世界面前精彩绽放

  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五环体育中心项目部专班工作人员彭舜:

  期待今年10月场馆在世界人民面前精彩绽放

  “2017年4月1日,五环体育中心开工建设。入驻专班的两年来,大家吃住在工地,无论是黑夜还是白天,晴天还是雨天,挥洒了汗水和激情。如今,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的努力是一种莫大的激励。”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五环体育中心项目部专班工作人员彭舜格外激动。

  3月1日,五环体育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客人——2019年中超联赛武汉主场比赛的两万余名球迷。这是军运会最大规模、最早完工、最早正式启用的新建场馆,迎来的国内等级最高的赛事。

  “当现场的灯光投射到场内,球迷呐喊声震耳欲聋时,我们知道我们做到了!”彭舜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推进4月“一场两馆”中游泳馆、体育馆竣工验收,保障5月进行测试赛。“我们期待今年10月场馆在世界人民面前精彩绽放。” (长江日报记者黄金)

  洪山区城管执法局驻张家湾街中队中队长张锐:

  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做好铁路沿线整治工作

  张锐是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驻张家湾街中队的一名中队长,长期工作在城管执法一线。5日上午,得知武汉军运会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他非常兴奋。

  张锐说,这将给武汉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让世界认识武汉,令武汉在国际舞台彰显风采。但同时这也是对武汉的一次考验,通过办好这次会,可以助推武汉城市管理水平登上新台阶。

  铁路沿线环境是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春节后,张锐和中队的执法队员们几乎每天都扑在铁路沿线,全线排查违规菜地、违建,清理整治,上门给当事人做宣传工作。从去年起,张锐和队员们就多次坐往咸宁方向的“慢车”,查看辖区沿途环境,担心有遗漏问题,他们还多次全程徒步铁路沿线。

  作为一名基层的城管执法人员,他将认真履行职责,迎难而上,在城管工作岗位上,打赢军运会筹备硬仗。

  (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洪凯)

  武昌市政路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云:

  每完成一栋楼的外立面整治都是在为美丽武汉加分

  “正常情况下,现在的项目段每天投入20多个作业组、300人左右进行施工,平均42天左右可以完成一栋楼的外立面整治。”5日,在临江大道上,武昌市政路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云表示,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对外立面施工作业进度有所影响,但整体工程都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王云介绍称,从今年2月20日开始,武昌市政路面分公司开始进驻临江大道大成路至杨园段,对道路沿线涉及的70多栋房屋进行外立面整治。“每完成一栋楼的外立面整治,居民楼、街道的外观形象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最直接的结果就是获得广大住户、市民的高度认可。”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军运会相关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让军运会每一名参与筹备的工作人员为之振奋。按照工作计划,今年4月底前,武汉将完成25条重点线路立面整治工作;8月底前,通过查漏补缺,开展综合验收;9月后,建立常态化考核、维护机制,确保军运会开幕期间的整治效果。 (长江日报记者廖桥)

  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董冠男:

  武汉城市面貌越来越美丽

  “军运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切实感受到国家对军运会的关注,世界对此次盛会的期待。”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董冠男说。

  他介绍,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全市18条停车秩序示范路上,江汉区就有5条,它们既是城市的主干道,也是通往军运会场馆的重要通道。同时,我市还在不间断整治闯红灯、超速、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他说,现阶段,很多道路都在翻修,施工打围造成市民出行不便,我们全员都将尽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既保证军运会筹备不受影响,又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市民安全出行。

  “经过多年努力,如今的武汉城市整体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武汉蝶变得越来越美丽了。”

  (长江日报记者夏奕)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任董冲:

  在全球宾客心里烙印下最美好的武汉印象

  为了迎接军运会的到来,武汉不少公园都进行了绿化大提升,武汉地标黄鹤楼更是精雕细琢、用心打造,力求360°无死角,以最美的样子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任董冲介绍,从去年开始,公园管理处对公园的景观、环境、设施进行了更换、改造和提升。景观改造上,邀请国内一流的古建团队,首次对黄鹤楼立柱、楹联和吊顶彩绘进行了修缮;今年,结合专家意见,园方正在积极推进主楼二楼陈旧展示内容的提档升级工作;主楼五楼壁画的抢救性修复也在努力推进中,计划在7月份完成。

  除了黄鹤楼内部和周边,还对蛇山南武珞路沿线、蛇山脊主要游览路线等进行了绿化提升和环境整治。打造智慧厕所、建成信息指挥中心、完成停车场综合改造、投用新票务系统,配备在线翻译设备,还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届时,将有25名外籍志愿者参与军运会来宾的接待服务工作,向各国运动员和游客讲好黄鹤楼的传说,讲好中国故事。

  “武汉军运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让黄鹤楼公园全部工作人员备受鼓舞。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状态、最美丽的风景,迎接来自全球的嘉宾,在他们心里烙印下最美好的武汉印象。”董冲说。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