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7万株苗木装扮汉丹铁路 武汉西大门打造31公里绿色长廊

发布时间:2019-01-24 10:39: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璟)1月21日,汉丹铁路沿线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扶树、铲土、围堰、浇水,园林工人们对每一道工序都认真娴熟、一丝不苟,一行行树苗沿汉丹铁路东西湖段两侧的围网外栽下。

  汉丹铁路线是铁路主干网络中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力做好军运会"五边五化"园林绿化景观综合提升工作,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自去年5月起,在汉丹铁路东西湖段沿线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违建拆除后,该区针对汉丹线两侧网外15米至50米的范围,启动了铁路沿线绿化提升工程。

  为保证绿化效果,临空港经开区选用了适宜在武汉生长的水杉作为汉丹铁路沿线植树造林的主要乡土树种。此外,在紧邻围网区域和高压走廊区域栽植了夹竹桃、木芙蓉等抗污染、长势好的开花灌木。截至目前,已完成铁路两侧隙地绿化场地平整和大部分苗木栽植工作。该工程完成后,预计新增树木约7万株,建设绿地面积50万平方米。军运会期间,乘坐汉丹线列车来汉的宾客将沿途感受盎然绿意、欣赏一路繁花。

  此外,该区主次干道隙地绿化工程也已开工。2019年,金山大道西延线、东吴大道延长线、惠安大道、九通路、新城十路至新城二十路等近20条主次干道两侧隙地将新添植树14万余株。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