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东风大道、左岭大道、临空港大道 武汉3条“千亿大道”流金淌银

发布时间:2019-01-18 16:41:06来源:长江日报

  * 东风大道

  汽车及零部件

  家电

  新能源新材料

  生物医药

  * 左岭大道

  国家存储器基地

  华星光电

  天马微电子

  * 临空港大道

  高端芯片

  新型显示屏

  网络信息与大数据

  本版制图 陈昌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继东风大道、左岭大道两条“千亿大道”之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临空港大道,正加速成为全市第三条“千亿大道”。1月14日,出席省两会的多位代表委员热议表示,武汉的产业布局、财富版图日渐清晰,三大开发区都在着力发展高密度经济,势头很好,值得期许。

  东风大道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沿线13公里驻扎近2万家企业,其中包括7家整车厂、54家世界500强企业,年工业总产值超过3400亿元。

  东湖高新区左岭大道约8公里长,两侧坐落着国家存储器基地、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企业,总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而且都是国内外战略性新兴产业。

  位于武汉西北的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临空港大道,7.5公里长,大道两侧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43个,注册企业84家,协议投资3272亿元。

  省政协委员、经济学家邹薇注意到省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表述:推动集成电路、数字、生物、新能源与新材料等十大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打造信息光电子、“芯屏端网”、智能网联汽车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支持武汉建设中国软件名城等等。她说,武汉三条“千亿大道”,既是国家和省委战略布局的产物,更是市场发展的产物。

  “它们之间既有差异,又有共性。差异在于各自的产业链、着力点、主攻方向不同,共性是都在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国际国内市场需求。”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