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临空港备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9-01-11 15:45:34来源:武汉临空港报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东西湖代表团驻地 记者 徐一帆 摄

  本报讯(记者晏君)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领头羊”,2019年,武汉将全面推进“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布局落地落实。全面提速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国家新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培育“国之重器“的”芯“产业集群。

  市人大代表、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院长、党委副书记郭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航天产业发展对湖北武汉影响重大。航天产业是高科技产业,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商业航天产业也是世界各国竞争的一个产业,它的竞争,它的发展为武汉市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的提升产生重要的影响。

  中欧班列是武汉等全国少数几个城市拥有的独特优势,如何用好这一优势,市人大代表、武汉博大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潘新成向媒体表示:发展自贸区,做实自贸区做好国际贸易,把华中地区的商品通过中欧铁路迈向世界,把世界的产品通过中欧铁路引到中国。

  高质量发展的背后,一个民生优先的武汉在阔步走来。以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契机,武汉把“办赛事”和“建城市”结合起来,推动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对此,市人大代表、市军运会执委会综合保障部副部长肖昌东最有新闻发言权。他介绍说,环境整治工作在四月底能够基本完成,要把前期的成果要进行巩固,为迎接军运会的胜利召开做好最后的冲刺。

  推动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是重要力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顺利转化,武汉将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创新升级为抓手。企业家代表李蕾对面镜头自信表示,这将给更多的民营企业带来参与的机会。李蕾说,报告里面也多次提到,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这给我们民营企业是增强了很大的信心。良好的发展势头也是给武汉的民营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作为武汉的民营企业。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参与到建设到中间去。所以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其实会有很多好的民企会显现出来。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