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中欧(武汉)班列首发越南河内柑橘专列

发布时间:2018-12-28 17:01: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王遥遥)12月27日9时30分,中欧(武汉)班列首趟武汉—越南河内的“柑橘专列”,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的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发车,实现武汉至东盟跨国铁路运输常态化运营。

  此前,柑橘及其他农产品出口至越南,要么通过集装箱卡车走公路运输到深圳后,经海运至越南;或直接从武汉发车,通过跨境公路抵达越南,时间长、成本高。

  中欧(武汉)班列运营方、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积极谋划,采用跨国铁路冷链运输技术,开通中欧(武汉)班列武汉至河内的柑橘专列。本次班列所载柑橘均产自宜昌,可直接从武汉经由广西凭祥出境,运往河内,较跨境公路运输降低成本30%,较水运节约时间50%。

  2017年12月,中欧(武汉)班列就开通了武汉经广西凭祥出关至越南河内的定制班列,首次打通了华中至东盟国家的国际铁路运输线路。本次发运由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南宁震洋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首次实现武汉至东盟线路的常态化运输。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