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长江生态公园落户武汉 投资百亿元打造“生态名片”

发布时间:2018-12-28 16:46:37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武汉12月23日电 (记者 张芹)计划投资近百亿元人民币的长江生态公园项目23日在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东西湖区)奠基。该项目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相融合,预计2021年建成开放。

  长江生态公园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占地面积约29平方公里。该区域水体资源丰富、植被茂密、珍稀鸟类众多,是名副其实的“城市之肾”,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提升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上,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

  当天奠基的长江生态公园项目以绿色生态为核心,以水环境整治利用和民俗文化发展为两条主线轴,规划了生态科教、儿童水世界、候鸟保护、生物多样性共生、田园综合体、智慧农业、萌宠动物乐园、文化体验、长江经济带非遗美食街及康养旅居等主要功能区。

  据介绍,公园将重点聚焦水环境提升及丰富生物多样性。通过系统性生态修复技术,将区域内水质从Ⅴ类或劣Ⅴ类提升为Ⅳ类及Ⅳ类以上;引入“一带一路”沿线同纬度国家的国树国花及长江沿线省会城市的市树市花,使植物种类达到1000种以上、鸟类达到200种以上。

  项目合作方、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介绍,长江生态公园的设计建设将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智慧农业融合,提供了生态环境同生态文化相结合的生态综合解决方案,将实现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人与景观、人与长江的和谐统一。

  东西湖区副区长刘卓然表示,建设长江生态公园是该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在环境提升的同时将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改善区域水环境、提升生物多样性,并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实现乡村面貌改善。

  据测算,长江生态公园成熟运营后,预计年游客量可达1000万人次,可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