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实施“四位一体”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12-19 15:16: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丽红)精准扶贫对象到医院就医,全年个人实际花销不超过3500元。近日,记者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该区通过政府购买补充医疗保险的方式,对精准扶贫对象实行"兜底保障",今年截至目前为贫困人口积累报销46万余元,有效降低了因病致贫发生率。

  12月12日,该区东山街患者小汤的家长拿到了医药费报销单,激动不已。小汤今年12岁,因患血友病需长期治疗,月花费近2万元,家庭生活极其困难。纳入该区精准扶贫对象后,他2018年因治疗花费21.5万余元,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兜底保障后,家庭实际支付仅3500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该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不断加强对1598名精准扶贫对象的医疗保障水平。在基本医疗保险方面,区级财政拿出31.96万元为他们代缴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实现个人零缴费;在大病医疗保障方面,该区将大病保险起付线由1。2万元降低到4800元,并将年度封顶线由30万元提升至50万元;在医疗服务方面,为他们开辟就医住院"先诊疗后付费"绿色通道,全程"一站式、一票制"结算,为精准扶贫对象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该区财政出资专项扶贫资金130万元,为所有精准扶贫对象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实行"兜底保障",确保精准扶贫对象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左右,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80%左右,年度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控制在3500元以内。截止11月底,该区卫计委对全区338名发生就医费用的精准扶贫对象,按相关政策予以兜底补偿,共计46万余元。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