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认识武汉”国际公开课走进新西兰 中学老师分享亲历 明年要带学生来汉

发布时间:2018-12-07 11:17:1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记者潘茜)继“认识武汉”国际公开课德国站之后,11月底第二场武汉公开课在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的圣·托马斯中学开课。该校中文教师伊丽莎白·肯迪尼以个人经历分享的方式,向十年级的中文课学生介绍了她眼中的武汉。

  圣·托马斯中学是一所涵盖初中到高中(8-13年级)的男子中学。过去几年间,伊丽莎白曾多次带学生短暂访问武汉。2017年经当地的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推荐,伊丽莎白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进修一个学期的中文。回到新西兰后,她把武汉的所见所闻发表在新西兰最大的门户网站天维网上。

  伊丽莎白把自己去年的武汉之行融入此次课程中,并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了武汉的历史、文化、教育和以光谷步行街、长江灯光秀为代表的现代武汉。伊丽莎白说,学生对于课程都很感兴趣,尤其对武汉的美食、校园生活和购物充满了好奇。她透露,明年她将带领这些学生来中国开展中国文化之旅,武汉将是他们文化之旅的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