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2 09:48:07来源:湖北日报

    金秋十月,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体验着速度与激情。10月27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在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揭幕,7000多名观众不仅在现场感受到了国内外顶尖骑师策马啸江城的血脉偾张,还在一系列互动活动中嗨翻全场。28日,中国最高级别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将继续在东方马城的黄金赛道上掀起高潮。

  互动游戏吸引关注目光

  “1号!1号!1号!撞线了,撞线了,这场终于猜对了!”当骑师麻连凯策骑着1号马匹“天河”首个冲过终点,加冕本年度中国金牌骑师,看台上的邹先生也激动地从观众席上一跃而起。

  在武汉国际赛马节步入第16个年头,越来越多的江城市民逐渐了解赛马,甚至被这项充满激情的运动所吸引。27日中午1时,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小时,东方马城的看台上已经坐满了观众。下午2时,随着开赛锣被敲响,6场顶尖速度赛马比赛随即上演。

  为了提升赛事与观众的互动性,赛事主办方还开设了“玩转赛马节”的游戏互动平台,设计了微信签到、微信上墙、微信摇一摇、微信抽奖等一系列活动,而吊足现场观众胃口的则是“线上猜头马”。从2010年关注赛马至今,每年赛马节都来打卡的邹先生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我特别喜欢看赛马,自己也试着对马匹进行了解和研究,近两年有了线上猜头马,我就可以通过比赛检验自己的眼光。每次看着自己猜的马匹就要撞线时,紧张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武汉赛马氛围广受夸赞

  每年金秋时节,全国各地的精英马主、冠军骑师和顶级赛驹都会聚集到武汉来“华山论剑”,武汉赛马节也被誉为“中国赛马第一节”。本届赛马节,全国各地18个赛马俱乐部的50余位精英马主,百余匹顶级赛马,以及本周末12场精彩争斗,抢夺百万元的总奖金,每一点都足以聚集高人气。在揭幕日中,美国骑师安格尔·瑟帕策骑新疆伊犁马“神马之星”在“国际骑师邀请赛”拔得头筹,老将麻连凯荣登年度“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冠军领奖台,另外四场的冠军也各有归属。

  与国际接轨是武汉速度赛马近几年不变的主题之一。今年,来自英国、法国、爱尔兰、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塞浦路斯、菲律宾等11个国家的骑师、嘉宾和马业界人士,也专程来汉观摩赛马节。每一次从远道而来的客人口中,都能听到对武汉赛马的称赞。“我今天早上才接触到这匹赛驹,但似乎我与它有着莫名的缘分,也或许是因为这里的气氛太好了。今天在比赛中,我们配合得特别默契。”勇夺国际骑师头马,走下冠军领奖台的26岁安格尔·瑟帕笑盈盈地说,“没想到,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非常棒,非常热闹,又很有赛马比赛的氛围。另外,这里的赛场和硬件设施与国际顶级赛马赛事不相上下……一切都那么美好。”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罗斯嘉 胡筱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