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区教育局机关优质服务,临空港实施优化管理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09-14 17:23:53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慈惠小学智慧校园项目,需要对功能室进行维修。在以往,这一工作经层层审批需要不少时间,但现在,他们只花了5分钟。
  慈惠小学汪老师介绍,他们携带资料来到东西湖区教育局后,督导室、计财科、教条办等科室现场处理,立即将功能室维修经费落实。
  今年新开园的莲花湖幼儿园园长李浩同样深有同感。幼儿园在筹建过程中,需要购买一批幼儿桌椅,来到局机关后,通过现场办公10分钟就解决了问题。“局机关的服务意识更强了,我们提出需求及困难,他们都能第一时间回应或解决”。
  “我们的服务要提质提速。”东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正实施管理优化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半年调整优化,一年初见成效,两年高效运营,三年打造亮点,全面提升东西湖区教育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办事效率。
  行动计划中提出,将实施优化管理机制行动,优化部门效率行动,优化队伍素质行动,优化工作作风行动。
  为实现这一目标,教育系统全员上阵,主动践行。重点问题要解决,东西湖区教育局机关科室及二级单位、中小学幼儿园便联合召开一整天闭门会议,就教育系统中显著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7个小组轮流交流发言,热火朝天,将重点、难点一一抽丝剥茧。
  今年区内新增4000余名学生入学,东西湖区教育局教工科提前盘点教师存量,迅速引进优秀教师,使新开设学校、班级等师资力量迅速匹配。基教科则轮流值班,化解开学前新增生源的系列问题。
  东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优化党政议事规则,明确党政领导职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机关部门管理,建立目标考核机制,完善校长管理体制,使教育管理优化工程落到实处,使学校能真正沉下心来办学。
  链接
  临空港教育人的
  三种精神、三种形象
  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树立奋斗者形象。今年是东西湖围垦建区60周年,从农业区到国家级开发区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进入新时代依然要发扬奋斗精神。东西湖教育人将坚持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立志用5年时间缩短与先进地区差距;把教育事业发展与个人教育理想有机融合,成就事业、学生,也成就自己。
  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树立创业者形象。东西湖教育人将勇于改革创新,向既有的利益、面子、惰性等开战;从实际出发,充分认识教育本质规律、学生成长特征、区域发展需要、家长现实需求,科学民主有效决策,真正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
  大力弘扬专业精神,树立教育工匠形象。东西湖教育人将把教育管理当成学问来做,既需要精准发力的“点穴式”改进,更需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克服浮躁和职业倦怠,始终坚守师道,创造有价值的教育生涯。
  擦亮东西湖教育三张名片
  立足打造全国知名职校的目标,积极推进职校内涵发展;立足打造全国知名足球特色教育区的目标,制定东西湖区发展校园足球行动计划;立足打造全省知名科技特色教育区的目标,以点带面,以赛促教,持续建设科技教育示范项目基地校,将知识产权教育、人文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实践育人中。
  “中强、西进、东精、北飞”的发展战略
  继续提升吴家山地区学校的办学水平,并影响带动全区其他学校;想方设法促使西部相对基础较弱的学校进步;以重点学校为龙头,着力追求精致精品;助柏泉、径河等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成为教育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