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上 吴家山三中摘冠

发布时间:2018-08-19 12:29:39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覃素)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吴家山三中获悉,在刚刚举行的2018年第十届中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上,该校3名学生高伟、练煜鑫、张硕硕组成的团队摘得男子佩剑初中组团体冠军。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全国最高级别的中学生击剑赛事,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选手参赛。

  暑假里,吴家山三中九(5)班练煜鑫和小伙伴们每天仍赶到学校击剑馆训练,每天上午9:30至11:30,下午3:00到5:30坚持训练。“只有平时多花时间训练,技术才能不断提高。”虽然击剑训练占用了练煜鑫不少空余时间,但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习成绩。今年中考,他凭文化成绩考入了吴家山中学。高伟考入吴家山四中,张硕硕考入湖北省体育职业学院。

  吴家山三中击剑队教练王胜强介绍,这3名学生平时训练都非常刻苦,击剑风格也各有特点。校长陈良俊表示:“击剑课作为我校开设的30余门校本课程之一,是为了满足对击剑感兴趣的学生的个性需求。让孩子们拿起剑来,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培养他们的竞争意识,释放学习压力,对提升孩子们的气质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都有帮助。”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