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法国源讯落户临空港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8-07-09 11:41:06来源:长江日报

  首期投资4亿元,在武汉国家网安基地建设云计算中心平台项目。5日,奥运会IT项目总承包商法国源讯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签署协议。

  经由长江产业基金一年多的跟踪考察和引进工作,法国源讯公司与长江产业基金旗下子基金红杉宽带基金,达成在国内设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并于5日在位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国家网安基地完成工商注册。

  法国源讯公司是欧洲规模最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在7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万名员工。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之一,源讯公司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起成为奥运会的IT项目总承包商,该公司也将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提供信息化服务。

  根据协议,项目首期投资4亿元,建设云计算基地、物联网基地、人才培训中心、业务技术和创新中心。二期预留用地建设总部大楼和工业4.0示范工厂。

  法国源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源讯在武汉落地,除了自身的业务发展、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外,还将带动源讯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武汉形成产业链集聚效应,吸引奔驰、宝马、通用等世界500强的工业互联网研发和技术服务中心,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提升武汉智能制造的供给能力。

  源讯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杰祥:

  为军运会提供“奥运化”信息服务

  到奥运会现场及在家里看电视转播比赛的市民,很难在会场广告牌上搜寻到源讯公司的身影,但实际上,信息技术是名副其实的“幕后英雄”。观众无论是通过现场大屏幕、电视还是互联网看到的比赛转播,信息都是由源讯公司集成的。赛场盛况都要通过源讯的系统转播给全世界。

  5日,源讯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杰祥介绍,源讯公司对重大赛事信息化处理有丰富经验,将以奥运会标准为2019年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提供信息化服务。

  据介绍,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注册登记人员达到20万人。一份证件几乎可以等同于身份证和护照,其中包含了诸多个人信息,需要安全级别极高的IT系统。这个证件后台信息系统,就是由源讯公司完成的。

  比赛现场,运动员的成绩要通过源讯的系统传到现场大屏幕上,然后通过源讯系统中心的集成,再发布到电视或网络媒体。

  黄杰祥介绍,当年为保证北京奥运会的顺利进行,从2003年开始,源讯公司不断派团队到北京访问并了解详细情况,2004年源讯的团队就进驻北京,开始项目规划和设计,并向奥组委提供相关经验。

  “考察了全国十多个城市,最后选择了武汉,选择了国家网安基地。”黄杰祥笑着说,他们相信武汉未来的发展,也希望自己能够依托武汉这块“福地”在中国快速发展。他说,我们将发挥我们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和武汉一起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