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妈妈团”对家风浸润无可替代

发布时间:2018-06-29 15:33:49来源:长江日报

  帮扶乡村女性

  “这多肉真好看,养得真好”。时下年轻人喜欢的多肉植物,出现在“三风”主题活动日现场,引来不少大学生围观。而这些多肉植物的主人,正是柏泉街最美家庭代表之一的彭先进。

  彭先进是柏泉西湖二大队妇联兼职副主席,2010年10月从丹江口迁至东西湖区柏泉彭家庄。离异的彭先进一直带着年幼的儿子独自生活,2013年起,根据自己的爱好开始了多肉植物的种植创业。

  目前,彭先进已注册成立了武汉自勇园艺合作社,棚内有2000多种上亿颗多肉种苗,武汉各大花卉市场,都来这里进货。她的合作社积极吸纳女性就业,整个合作社里固定员工有15人,其中10人是女性,还有不少来自当地困难家庭。

  彭先进主动找上门说:“我那里最近很忙,你可以去给我帮忙吗?”她们都很乐意,我也能增加人手。一名员工说:“我们50多岁的年纪,之前到别处找工作都没人要,现在一个月能拿2400元,离家也近。”

  彭先进12岁的儿子每天完成作业后,都会主动到大棚里帮忙。“儿子很独立,可能是我潜移默化的影响。”彭先进说,农村留守的妇女儿童居多,女性在子女教育和家风传承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东西湖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柏泉街连续4年寻找到480户像彭先进这样的“最美家庭”,对好家风的形成具有积极的影响力。“家风是文化的浸润与传承,女性是妻子,是母亲,在家风传承中的作用无可替代”。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