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融起来”要有新思路(点评)

发布时间:2018-06-22 15:29:05来源:人民日报

兴 华

 

  “城乡一张图、全区一盘棋”,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不简单。

  武汉临空港之所以能做到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一体两面、互促共进,关键在于做到了视野开阔、融得实在。当前很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乡融合,主要还停留在制造业吸纳就业方面,这种模式简便易行,但也相对单一,很难做到惠及区域内所有农业人口,对于乡村现代化的拉动也相对有限。在培育新兴产业的同时,临空港没有简单放弃传统产业,而是将它们与农业现代化统筹考虑和规划,这就为一二三产业的联动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这样的探索,为当前很多地方的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新四化”不是简单的工业化,跟农村的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跳出旧框框,多点突破,城乡融合才会有更多新的模式。

(作者:  编辑:李燕